已弃。

拜~拜~

【罗勘】太子爷(四)

ooc严重预警

短小预警

叛逆期幼稚期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诺顿打了个寒颤,不停搓着冻的发麻的手,颤巍巍地跨进了怀特家的大门。

  


    这时是早上七点半,罗比正在用餐。客厅的火炉烧得很旺,烤得整间房子都暖哄哄的,但这对于已经快冻僵的诺顿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。他如同机械人一般步调一致,脸上表情僵硬地走到火炉前面,然后慢慢蹲下,将双手放在火上烤了烤。等他感觉手烤得暖和点了,便双手慢慢拢住冻的快掉霜的脸颊,让他整个人慢慢回温。热量穿过表面的皮肤,顺着血液慢慢流淌过身体的每一个部分,化解掉使大脑思维僵硬的薄冰。

   


   意识慢慢回笼,诺顿这才不紧不慢地回头,正好对上男孩含着担心的漂亮眼睛。

   


   诺顿尝试着慢慢站起来,并活动自己麻木的双腿。等一切完成后,他才微微低头向罗比问到:“你吃完饭了?”

   


   罗比摇了摇头,“你冻着了。”他语气严肃地说到。

   


   诺顿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转而又假装严肃地皱起眉头,对罗比道:“好孩子可不会在吃饭的时候离开餐桌。还有,你应该叫我先生或者哥哥。”

   


   罗比眸子中的光好似黯淡了些,淡淡道:“抱歉,先生。”然后转身走向餐桌,自己爬上椅子,又开始慢条斯理地吃饭。

   


   诺顿才不管他,自己去包里翻温度计。五岁大点的小屁孩能闹什么脾气,回头哄哄就好了。他找出一只温度计,看了眼时间便把温度计赛到衣服里夹着,然后一屁股坐下,等待时间到来。

   


   七点三十七分,诺顿抽出温度计瞟了一眼——三十七度——还好,稍微有点烧。他拧开盖子喝了几口热水,只觉热流从上到下贯穿整个身体,刺激得他浑身一个激灵。诺顿偏头回望餐桌,正巧看见罗比放下刀叉,翻身下椅子头也不抬就朝楼上走。诺顿搔搔鼻尖,颇为尴尬地与收拾餐桌的佣人对视了一两秒后也提包上楼,紧随小孩的步伐。


 

   罗比发现他跟上来后也不理他,自顾自地坐下翻书。诺顿把包放下,抱臂沉默地望着这个方向,可罗比也是好毅力,就在诺顿深沉的目光下看起书来。两个人之间的沉默将近持续了一分多钟,一分多钟后诺顿觉得自己这种跟小孩子斗气的行为过于幼稚,便主动上前打破了这场冷战。

   


   “今天我们学什么?”

  


    “先生,这一向由您决定。”

  


    “……”诺顿烦躁地撸了撸头发,心中好似有一把熊熊烈火在燃烧。他颇为粗鲁地抓过一本书,随便翻了一页便扔给罗比,“今天学这个!”

   


   罗比呆呆地看着书砸在他面前的桌子上,又看向诺顿。诺顿正侧身望向窗外,眼底写满了不耐烦与焦躁。罗比拿起桌上的书,看着诺顿翻过来的那页,嘴角忽然扬起。

   


   诺顿看着窗外凝固的白雪皑皑,忽然间感到平静了许多,那把燃烧的火焰好似灭了。

   


   他转身,看到罗比手里书的页码时表情忽然僵硬。

   


   罗比抿嘴看他,诺顿尴尬一笑,他两三步上前把书拿走并火速塞进自己包里,对罗比尴尬道:“呃…那是我室友的书…”天爷啊,奈布的书怎么会在我这?

   


   诺顿又咳了咳,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书,仔细确认后拿给罗比:“今天我们学这个,乘法的简便运算……”

tbc.

—————

用更新来证明我还活着

顺便一提 诺顿是学过当幼师的

依然短小.

评论(12)
热度(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已弃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